洗发水行业产业链及十大品牌盘点(附产业链全景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10-23 17:51
分享:

目前我国日化行业已经形成众多知名度较高的洗护品牌,如宝洁旗下的“海飞丝、飘柔、潘婷、沙宣、玉兰油、舒肤佳”;联合利华旗下的“力士、夏士莲、清扬、多芬”;拜尔斯道夫旗下的“舒蕾”;拉芳旗下的“拉芳、雨洁、缤纯”;广东名臣的“蒂花之秀、美王”及上海家化的“六神”、上海华银的“蜂花”等。

洗发水十大品牌简介

1、海飞丝

海飞丝属于宝洁公司旗下产品。始创于1837年的宝洁公司,是世界最大的日用消费品公司之一。宝洁公司全球雇员10万多,在全球80多个国家设有工厂及分公司,所经营的300多个品牌的产品畅销160多个国家和地区,其中包括织物及家居护理、美发美容、婴儿及家庭护理、健康护理、食品及饮料等。

2、沙宣

沙宣是宝洁公司洗发水品牌中的后起之秀,他们请来国际著名美发大师维达·沙宣做自己的品牌形象大使,并用维达·沙宣本人的名字作为品牌,从而树立起专业洗发、护发的形象。宝洁公司始创于1837年,是世界上最大的日用消费品公司之一。每天,在世界各地,宝洁公司的产品与全球一百六十多个国家和地区消费者发生着三十亿次亲密接触。

3.舒蕾

舒蕾,德国拜尔斯道夫公司在华子公司丝宝日化旗下的一个研发、生产、销售个人护理产品的中高档品牌。丝宝日化自1996年创立至今,已发展成为拥有洗发露、润发露、发膜、沐浴乳、香皂等5大类数十款产品,销售覆盖全中国、年营业额逾十亿元人民币,国内洗化领域品牌之一。

4、清扬

清扬是联合利华集团旗下产品,是法国清扬技术中心的研究结晶,产品的附加值突破在于“维他矿物群”去屑。联合利华集团是由荷兰MargarineUnie人造奶油公司和英国LeverBrothers香皂公司于1929年合并而成。总部设于荷兰鹿特丹和英国伦敦,分别负责食品及洗涤用品事业的经营。

5.潘婷

潘婷是宝洁旗下的修护损伤洗发水品牌,一直以来,它以保护秀发健康,提供秀发最完美的呵护为原则。二十世纪四十年代,“维他命之父”古斯塔夫博士发现了PRO-V维他命原能滋养秀发、让发丝强韧并长效保湿。1947年,为了纪念核心成分PRO-V维他命原的发现,古斯塔夫博士便把其化学名称泛醇的英文Panthenol,幻化成一个名字——潘婷。

6.飘柔

飘柔,宝洁旗下品牌。飘柔于1989年10月进入中国洗发水市场,引领了洗护二合一潮流。其后,飘柔本着为人们升级柔顺体验的信念,不断改良精华护理系列、家庭护理系列、倍瑞丝等产品线,一直保持卓越地位。

7、力士

力士是联合利华集团旗下产品,1924年力士在美国首次推出第一块美容香皂,到现在,产品包括洗发乳、润发素、沐浴露和香皂等,它已遍布全球100多个国家。主要市场包括阿拉伯、印度、巴西、中国等。

8、欧莱雅

法国欧莱雅集团是世界上最大的化妆品公司之一,创办于1907年。欧莱雅集团是美妆品行业中的领导者,经营范围遍及130多个国家和地区,在全球拥有283家分公司、42家工厂、100多个代理商,以及5万多名员工,是总部设于法国的跨国公司,也是财富全球500强企业之一。

9、多芬

从事美容行业将近50年历史的多芬是全球著名的女性品牌,是联合利华最有价值的品牌之一。40多年来,多芬一直用真人来做广告。就像多芬的英文名字Dove一样,这是一个象征着希望、快乐、和平以及所有积极事物的名字。其旗下产品包括护肤品、洗发膏等。

10、蜂花

蜂花是上海华银日用品有限公司旗下产品,创建于1985年,前身为上海华银洗涤剂厂后改名为上海华银日用化学品总厂,1997年4月改制为上海华银日用品有限公司,国家轻工部二级企业。企业自行设计、开发、生产蜂花洗发水、蜂花护发素、蜂花洗头膏以及蜂花护肤品等。

以上材料及分析均来自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7-2022年中国洗发行业市场规模及投资机会分析报告》。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