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发水行业产业链及十大品牌盘点(附产业链全景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10-23 17:51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最近几年中国日化市场发展非常迅速,洗发水市场的竞争变得非常激烈。宝洁是进入中国洗发水市场的最早品牌,结束了中国人用香皂和洗头膏的时代。宝洁凭着洗发乳先进的产品质量快速抢占中国大部市场,横扫中国洗发水市场。随着我国洗护产品市场的快速发展,作为重要细分领域的洗发洗浴市场也保持了稳定增长。未来几年,随着人民收入水平的提高,消费者对自身形象的重视程度日益加强,人均洗发洗浴产品消耗量将继续提高,洗发洗浴产品市场潜力巨大。

洗发水是指一种具有去头屑功能、焗油功能和染发等功能的护发产品。洗发水中含有多种成分,这些成份的综合作用能起到清洁头皮和头发的功能。通常洗发露中最能起作用的成份是表面活性剂,表面活性剂起着清洁头发和头皮的作用,当洗发液与水混在一起时能产生泡沫,不过泡沫的多少并不能反映出清洁能力的强弱。

洗发水产业链全景图

洗发水行业的上游行业主要为原料及包装材料制造行业。其中,原料主要包括水、硅油、香精、乳化剂、抗氧化剂、功能性添加剂等;包装材料主要包括纸包装、塑料包装、软包装膜袋和玻璃包装等。目前市面上的洗发用品主要分有去屑止痒型洗发水、深层清洁型、清爽控油型、修复滋养型以及混合型等等。洗发水属于快速消费品,下游行业主要通过经销、商超等渠道销售给最终消费者。消费者的消费习惯、收入水平、消费理念都将对行业发展产生一定影响,在不同的细分市场,企业需要根据具体消费群体的收入、习惯、文化等情况作出针对性销售策略。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