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显示面板产能2019年有望全球第一 液晶面板产业链/政策/企业分析一览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10-17 13:59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显示器是将电子信号通过特定的传输设备显示到屏幕上再反射到人眼的显示工具,系人机沟通的桥梁,早期以显像管(CRT)显示器为主。平板显示技术(FDP)是上个世纪六十年代以后兴起的高新技术,几十年来产业规模急剧扩大,与大规模集成电路产业构成信息产业中的两大支柱产业。

在工信部电子信息司副司长彭红兵在日前举办的2017国际显示产业高峰论坛上表示,2017年上半年,全球显示产业销售收入达497亿美元,同比增长11%;显示产品出货面积达9649万平方米,同比增长了17%。其中,中国大陆显示面板凭借多条高世代线建设,产能不断扩大,有望在2019年位居全球第一。其中,液晶面板已成为显示面板产业的主导产品。

液晶面板产业链

目前,以屏幕技术来看,市面上的显示面板可以分为等离子、液晶、OLED等。其中,液晶面板仍是主流的屏幕类型。液晶面板又可分为TN面板、T面板、IPS面板等。目前,液晶面板主要用于笔记本电脑、平板电脑、液晶电视、智能手机等产品上。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