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中国智能立体车库行业市场前景研究报告(简版)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10-13 17:50
分享:

 2、建设用地集约化发展带动立体车库需求

 2016年我国国有建设用地供应面积51.8万公顷,同比减少2.9。其中,工矿仓储用地12.08万公顷,同比下降3.2%;房地产用地10.75万公顷,同比下降10.3%;基础设施等用地28.97万公顷,同比增长0.2%。全国土地出让面积20.82万公顷,同比下降5.9%。建设用地集约化的需求强烈。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3、智能立体车库为大势所趋

 相对传统停车场而言,智能立体车库在空间利用率、占地面积、建设周期、投入成本、停车效率及智能化等方面具有诸多优势。例如,机械式立体停车库的占地面积约为传统平面停车场的1/2-1/25,但空间利用率比建筑自走式停车库提高75%以上,传统停车场停50辆车需要空间1650平米,而采用垂直升降式 (塔式) 立体停车库只需50平米,即1平米可停放一辆车。

 智能立体车库和传统停车场对比

 

资料来源:公开资料整理

 四、智能立体车库肩负政策重担

 土地资源紧缺呼唤更高效停车方式。智能立体停车库可以有效缓解土地资源浪费,充分利用空间资源,并且利用高效的信息化系统,解决停车拥堵等待的问题。

 智能立体车库是重点建设领域。停车问题严峻,已有的上千万个停车缺口加上仍然以每年10%速度增长的汽车保有量构成了庞大的停车位需求,但城市土地资源紧缺,亟待需要更高效、更省地、更集约的停车方式。指导意见中有关建设重点中提出,一个是医院等特殊地区的公共停车场建设为重点,一个是鼓励建设停车楼、地下停车场、机械式立体停车库等集约化的停车设施。

 停车产业政策密集出台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停车产业政策出台三部曲

 

资料来源:公开资料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