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深圳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增加值将达4931亿 深圳已成为中国重要的IT产业制造基地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10-13 14:31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新一代信息技术是国务院确定的七个战略性新兴产业之一,国务院要求要加大财税金融等扶持政策力度。新一代信息技术分为六个方面,分别是下一代通信网络、物联网、三网融合、新型平板显示、高性能集成电路和以云计算为代表的高端软件。新一代信息技术,不只是指信息领域的一些分支技术如集成电路、计算机、无线通信等的纵向升级,更主要的是指信息技术的整体平台和产业的代际变迁。

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前10强总部或区域总部均落户深圳,深圳已成为中国重要的IT产业制造基地、研发基地、出口基地和物流中心。据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7-2022年深圳市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市场前景及投融资策略研究报告》,2016年,深圳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增加值4052.33亿元,增长9.60%,增速保持同期的GDP持平。2017年深圳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增加值将达4931.59亿元。主要产业园区包括深圳软件产业基地、深圳湾技术生态园、坂雪岗科技城等。代表性本土企业包括华为、中兴、海能达等。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华为

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是一家生产销售通信设备的民营通信科技公司,于1987年正式注册成立,总部位于中国深圳市龙岗区坂田华为基地。

华为是全球领先的信息与通信技术(ICT)解决方案供应商,专注于ICT领域,坚持稳健经营、持续创新、开放合作,在电信运营商、企业、终端和云计算等领域构筑了端到端的解决方案优势,为运营商客户、企业客户和消费者提供有竞争力的ICT解决方案、产品和服务,并致力于使能未来信息社会、构建更美好的全联接世界。2013年,华为首超全球第一大电信设备商爱立信,排名《财富》世界500强第315位。

据华为2017半年报显示,实现销售收入2831亿元,同比增长15%,营业利润率11%。华为表示,2017年上半年在三大业务领域均获得稳健增长,2017年全年有望保持良好的增长势头和财务状况。

华为手机业务负责人余承东,去年曾经做出大胆预言,表示华为三年内要超过苹果,五年内要超过三星电子,成为全球智能手机第一名,这一表态引发了媒体极大争议。眼下看来,余承东的话将要逐步变成现实。据智能手机供应链人士预测,今年三季度,华为的手机发货量将会超过苹果,成为全球第二名。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