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醋行业产业链及主要企业分析:食醋消费从调味醋向保健醋方向延伸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10-12 16:24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食醋是一种发酵的酸味液态调味品,多由高梁、大米、玉米、小麦以及糖类和酒类发酵制成。2016年中国食醋行业市场销售收入65.78亿元,预计2017年食醋行业销售收入为76.55亿元。由于食醋消费具有很大的衍生性,不仅限于调味品,还可以作为保健食品、饮料、美容等,未来中国食醋行业市场规模将进一步提升。

食醋市场规模

近年来,随着我国居民消费水平的不断提高,我国食醋行业市场消费量呈快速增长趋势,市场空间不断扩容。据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7-2022年中国食醋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融资策略研究报告》,2007年中国食醋行业销售收入仅为27.15亿元,2016年增长至65.78亿元,十年复合增长率为10.33%。预计2017年食醋行业销售收入为76.55亿元。

据悉,目前,我国人均醋消费量仅有2.3公斤左右,而与我国饮食相近的日本则达到7.9公斤,而美国人均消费量也达到6.5公斤以上。通过与国际食醋行业的比较,我国食醋行业依然具有广阔的市场增长空间,这主要会得益于醋品类增加带来的人均醋消费量增加,以及行业集中度提升和产品升级带来的单价提升。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食醋产业链

食醋产品生产的主要原材料是谷物类农副产品,高粱、大米、谷糠、稻壳、麸皮等。食醋生产企业将这些原材料加工为食醋。根据不同的风味和功能来看,醋可以分为烹调型、佐餐型、保健型、饮料型、美容型等系列。尤其是保健型和饮料型醋,具有较好的保健功能,目前在国内发展尚处于起步阶段,未来前景看好。目前食醋的下游销售渠道为:商超、便利店、餐饮服务店、电子平台。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