婴儿纸尿裤产业链及主要企业分析:国产纸尿裤的机会在哪里?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10-10 17:20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我国婴儿纸尿裤市场起步晚,但是近年来,中国婴儿纸尿裤市场呈现快速增长的趋势,预计2017年婴儿纸尿裤市场规模将达417.7亿元,同比增长11.7%。目前国内婴儿纸尿布市场全国性品牌不多,外资品牌的市场占有率很高而且相对稳定,国产纸尿裤的机会在哪里?

 婴儿纸尿裤市场规模

2000年我国婴儿纸尿裤(含尿片)的市场渗透率仅有2.1%,2013年11月,单独二胎政策的发布,直接促进了婴儿纸尿裤市场的井喷。2016年1月1日,二胎政策全面放开,婴儿纸尿裤将迎来实质性增长。2016年婴儿纸尿裤市场渗透率已提升至55.6%,2016我国0-2岁婴儿人数近4000万人,全年出生人口达到1786万人,较2015年增加131万人,消费人群规模增加明显。快速提升的渗透率和庞大的婴幼儿人口数量推动了婴儿纸尿裤市场规模的快速增长。

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7-2022年中国婴儿纸尿裤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融资策略研究报告》,2012年至2016年,婴儿纸尿裤(含尿片)消费量从206.2亿片增加到349.1亿片,年复合增长率达到14.1%,市场规模从223.0亿元扩大至374.0亿元,年复合增长率达到13.8%。预计2017年婴儿纸尿裤市场规模将达417.7亿元,同比增长11.7%。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婴儿纸尿裤行业产业链

以无纺布、卫生纸、绒毛浆、高分子吸水树脂、PE膜、橡皮筋等材料制成。纸尿裤工厂将这些原材料加工为婴儿纸尿裤。婴儿纸尿裤可以分为三大类:纸尿片、纸尿裤、拉拉裤。卫生巾的销售终端为商超、育婴店、便利店、电商平台。外资品牌企业主要通过商超、电商平台销售其产品,本土品牌企业在销售终端下沉方面通常具有一定优势,在二、三线城市及乡镇的中小型超市和便利店的覆盖率相对较高。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