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租赁数量约20万辆 中国汽车租赁行业未来前景可观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09-28 09:07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据交通运输部统计数据显示,目前,中国共有6300余家汽车租赁业户,租赁车辆总数约达20万辆,并以每年20%左右的速度增长。据悉,全国九成以上汽车租赁企业拥有车辆数不足50辆,难以实行网络化运营、形成规模经济效应。据相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7-2022年中国汽车共享行业研究报告》预测,2017年国内汽车租赁市场规模或达685亿元,增长率达12.8%。到2020年,预计汽车租赁市场规模将近千亿元。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此外,交通运输部深化出租汽车改革首席专家徐康明表示,从目前来看,像北京、上海这样的大城市,现在共享汽车的数量还仅在千位数,未来将有十倍、甚至于百倍的发展潜力。中国的汽车租赁行业还处在起步期,未来前景可观。

附中国规模最大31家汽车分时租赁企业一览表:

(图表来源:思略特)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