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环保设备产业链及主要企业分析(附产业链全景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09-22 17:22
分享:

行业主要企业

1、Munters

Munters(蒙特)是由瑞典企业家卡尔·蒙特先生于1955年创建的一家公司,在全球范围内提供专业的湿度及气候控制技术,目前隶属于瑞典私募股权基金公司NordicCapital七号基金。目前其业务领域包括空气处理、农业、定点温湿度控制、除雾。Munters生产的除雾系统主要用于烟气清洗、新风入口、油气、气体冷却及蒸发,广泛应用于电厂、制造业、化工、石化、纸浆和造纸、糖业、钢铁、化肥、暖通空调、造船、海洋平台等。目前,蒙特全球约有2,700名员工,生产和销售网络遍布30个国家,蒙特集团于1993年在北京、上海和广州设立了办事处;1995年,蒙特集团在中国正式成立独资公司—蒙特空气处理设备(北京)有限公司,这也是Munters(蒙特)在中国建立的首个生产基地。

2.RPT集团

RPT集团是一家总部位于德国柏林,在化工、电力、冶金等领域专业提供除雾器及为客户提供脱硫改造设计方案的德国公司。RPT集团的上海子公司(全称为“上海瑞亚安环保设备有限公司”)是RPT集团在中国成立的独资企业,是专业从事燃煤锅炉烟气脱硫除雾器及相关环保产品的供货商。其主要产品有:除雾器、塑料复合管换热器、湿式电除尘塑料管式电极。

3.深圳万纳托

深圳万纳托实业有限公司成立于2004年,是专门从事电力行业产品销售和技术服务的高科技企业,主要产品有除雾器、搅拌器、伺服压装机等设备。

4.北京福泰克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北京福泰克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作为美国燃料技术公司(纳斯达克上市,股票代码FTEK)的全资子公司,是美国燃料技术公司在中国的生产基地,提供包括烟气脱氮技术和提升锅炉能效、降低锅炉污染物排放、烟气调质以及优化实际运行工程等在内的专业服务,拥有低氮燃烧、SNCR、尿素SCR、SNCR/SCR混合工艺、再燃、SCR和尿素转换热解制氨等多种成熟可靠的烟气脱氮技术。

5.北京洛卡环保技术有限公司

北京洛卡环保技术有限公司成立于2010年,主要从事燃煤电站烟气脱硝技术、洁净煤燃烧技术、节能技术的开发、设计、系统成套、安装调试及售后服务等业务。在烟气脱硝领域,该公司拥有烟气SCR、SNCR、SCR/SNCR混合法和尿素热解制氨等脱硝技术,致力于为燃煤电站烟气脱硝EPC工程公司提供技术支持、关键设备供货、系统调试等业务。

6.福建龙净环保股份有限公司

龙净环保是环境保护除尘行业的上市公司,也是国内机电一体化专业设计制造除尘装置和烟气脱硫装置等大气污染治理设备及其他环保产品的大型研发生产基地,企业实力较强、产品的产销量较高,专业致力于大气污染治理设备的制造和脱硫、脱硝工程的总承包及BOT等业务。其除尘设备涵盖袋式除尘器、湿式电除尘器及电袋复合除尘器。其中湿式电除尘器采用的是冲洗式金属极板技术。

7.北京国电清新环保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清新环境是集大型燃煤电厂烟气脱硫技术研发、脱硫系统设计、湿干法脱硫装置建造、脱硫特许经营为一体的技术领先、业绩优良的高科技电力环保企业。其主营业务为燃煤电厂烟气脱硫装置的建造和运营,其开发的单塔一体化脱硫除尘深度净化技术为超低排放除尘技术流派之一。

8.西安热工研究院有限公司

西安热工研究院有限公司,是我国电力行业国家级热能动力科学技术研究与热力发电技术开发的机构。目前由中国华能集团控股,中国大唐集团、中国华电集团、中国国电集团、中国电力投资集团参股的有限责任公司。

西安热工研究院有限公司拥有国家发改委设立的电站锅炉煤清洁燃烧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国家能源局设立的国家能源清洁高效火力发电技术研发中心,国家科技部设立的煤基清洁能源国家重点实验室,陕西省科技厅设立的陕西省燃煤电站锅炉环保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是国家级4个专业技术标准委员会(含分委会、标准工作组)、电力行业7个专业技术标准委员会、电力行业5个归口质量检测中心以及中国电机工程学会4个专业委员会的挂靠单位。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