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环保设备产业链及主要企业分析(附产业链全景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09-22 17:22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近年来,随着我国工业化和城镇化进程的深入推进,化石能源利用和资源消耗持续增加,大气污染形势进一步恶化,区域性大气复合污染继续加剧,多重污染物排放量居世界前列。目前,在国家推进能源结构调整、加快产业结构调整、促进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建设的大背景下,烟气治理行业对电力、冶金、石化等基础型行业实现清洁生产、发展循环经济具有重要作用,属于强政策导向型行业。“十二五”期间,国家出台了多项相关环保减排政策,推动了本行业的快速发展;“十三五”期间,相关环保减排政策进一步趋严,继续促进本行业实现产业升级。

中国环保行业具有较强的政策驱动性,环保工程投资政策制定周期的影响明显。我国政府的每期五年发展规划均包括环境保护目标,在制定总量控制的同时对各重点污染行业都会制定具体的污染防治方案和指标,且在每期五年规划的第二、三年,配套的激励措施往往集中出现。国家在环保领域的政策出台阶段性,使得烟气治理行业具有一定的周期性。

环保设备行业产业链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