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重型机械行业产业链及主要企业分析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09-21 15:52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进入21世纪以来,我国重型机械行业逐步进入了一个快速发展的时期,其工业总产值、销售收入、利润增长显著,进出口贸易发展迅速。全行业连续8年经济运行呈现高速稳定增长态势,工业总产值和销售收入同比增长平均达到32%以上,利润同比增长平均达到69%,产品出口额同比增长平均达到42%。国民经济建设的支柱在国民经济持续稳定发展中,重型机械行业为在我国能源工业和钢铁产业实现快速发展时,重型机械行业给予了有力的装备支持。在全国已经形成了包括第一重型机械厂、第二重型机械厂、汾西重工、吉字牌重工、华力重工、太原重型机械厂等重型机械生产。

重型机械产业链

从重型机械行业产业链拉动效应来看,凭借其庞大的产业链,重型机械产业可以拉动多个行业的发展,从上游的钢材、铝铁、塑料、陶瓷和运输等,到下游的应用行业,各大工厂、港口、建筑业等无一不受重型机械业的带动。

重型机械产业链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