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锂电池产业链/主要企业分析(附产业政策一览)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09-21 10:25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目前,我国动力电池市场正处于高速发展阶段,企业处于疯狂扩张时期。据中商产业研究院大数据库数据显示,2016年中国动力电池市场规模为645亿元,其中,CATL和比亚迪市场占比均为23%,另外沃特玛市场占比为11%,三大企业市场占比超50%。但随着企业扩张完成,未来前十格局将被打破,行业高速洗牌期即将来临。

锂电池产业链

锂离子电池具有输出电压高、能量密度大、自放电小、循环寿命长、无记忆效应、可快速充放电和绿色环保等优点,其应用领域可以分为动力类领域和非动力类领域。锂离子电池的动力类领域包括电动汽车、电动公交车、低速电动汽车、电动三轮车和电动自行车等;非动力类锂离子电池应用领域主要包括消费类电子产品和储能领域。锂离子电池产业链经过近二十年的发展已经形成了一个专业化程度高、分工明晰的产业链体系。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