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陶瓷行业产业链及主要企业分析(附产业链全景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09-20 17:59
分享:

陶瓷制品主要以高岭土、石英、氧化铝、粘土、砂石等矿产为原材料,以液化石油气等能源为燃料。下游销售渠道方面,国内外连锁商超、百货商场、装修装饰市场、工艺品市场及代理商的发展对陶瓷行业具有一定影响。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陶瓷行业主要企业简介:

1、湖南华联瓷业股份有限公司

华联瓷业成立于1994年,主要从事日用陶瓷制品的生产及销售,主要产品包括色釉炻瓷、中温日用瓷、釉下五彩瓷等。产品除销往国内各省市地区外,还销往美国、欧盟、日本等40多个国家和地区。据中国轻工工艺品进出口商会统计,其2014年日用陶瓷出口居国内第三位。

2、伟业陶瓷有限公司

伟业陶瓷有限公司成立于1992年,是一家专业从事日用陶瓷餐具的研发、生产和销售的企业。公司是国内大型日用瓷生产厂家之一,中国陶瓷进出口商会理事单位、广东省高新技术企业和中国酒店用品产业10强。

3、唐山惠达陶瓷(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唐山惠达陶瓷(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始创于1982年,是中国规模较大的卫浴家居用品企业之一。其总部位于唐山惠达陶瓷城,主要产品包括墙地砖、浴室柜、五金龙头及配件等卫浴家居配套产品。

4、广东长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广东长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96年,主要从事艺术陶瓷和日用陶瓷的研发、制造和销售,2010年6月上市,公司是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中国优秀民营科技企业、中国轻工工艺品进出口商会陶瓷分会副理事长单位。公司产品销往欧美、亚非等世界60多个国家和地区。

5、杭州诺贝尔集团有限公司

杭州诺贝尔集团有限公司成立于1992年,专业从事陶瓷砖及各种装饰配件的生产和销售,拥有国家认定企业技术中心,是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旗下有“诺贝尔”等建筑陶瓷品牌;产品包括微晶玻璃陶瓷复合砖、陶质釉面墙地砖、瓷质釉面墙地砖、全玻化抛光砖、复古砖、亚光砖、瓷片及各种装饰配件;在全国拥有53家分公司、1,100余家品牌专卖店。

6、广东唯美陶瓷有限公司

广东唯美陶瓷有限公司成立于1998年,注册资本1,000万元,总部设在东莞,主营建筑卫生陶瓷制造,房地产开发、酒店业等,是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旗下拥有“马可波罗陶瓷砖”等建筑陶瓷品牌;产品包括仿古砖、亚光砖、抛釉砖、文化陶瓷、抛光砖、微晶石、抛晶砖、内墙砖;在全国拥有3,000余家专卖店。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