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陶瓷行业产业链及主要企业分析(附产业链全景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09-20 17:59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中国的陶瓷总产量位居世界第一位,已成为世界上最大的陶瓷生产国和出口国。过去国内陶瓷行业主要依靠出口,而随着国内经济的发展及大规模的城镇化建设,为国内陶瓷行业也带来了巨大的市场空间。随着现代社会经济的发展,尤其酒店业、旅游业的迅猛增长,陶瓷市场需求旺盛。陶瓷是指以天然粘土以及各种天然矿物为主要原料经过粉碎混炼、成型和煅烧制得的材料的各种制品。

我国陶瓷行业的行政主管部门是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及各地的信息产业厅局。陶瓷行业所涉及的主要法律法规如下: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根据国家统计局《国民经济行业分类》国家标准(GB/T4754-2011),并结合陶瓷行业的习惯分类,陶瓷行业主要分为日用陶瓷、卫生陶瓷、艺术陶瓷、建筑陶瓷以及特种陶瓷几个细分行业,其中日用陶瓷、卫生陶瓷、艺术陶瓷因为与家居生活密切相关,又常被归类为家居生活陶瓷。建筑陶瓷主要指用于建筑物的内外墙、地面的陶瓷、下水道的陶瓷管道及配件。特种陶瓷应用于工业、农业实验室等特殊领域陶瓷。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