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像摄影行业发展动力强劲 2017年行业总收入将达3484亿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09-19 16:13
分享:


人像摄影,就是以人物为主要创作对象的摄影形式。人像摄影与一般的人物摄影不同:人像摄影以刻画与表现被摄者的具体相貌和神态为自身的首要创作任务,虽然有些人像摄影作品也包含一定的情节,但它仍以表现被照者的相貌为主。

婚纱摄影占比最大

人像摄影主要分为婚纱摄影类、儿童摄影类、综合摄影类三类扩展细分为五类:即婚纱摄影类、儿童摄影类、综合摄影类、产品制作类、影像服务类。婚纱摄影类含婚纱摄影、婚礼摄影、结婚纪念照摄影、旅游摄影等;儿童摄影类包括儿童摄影、新生儿摄影、婴童摄影、亲子摄影等;综合摄影类含证件照摄影、团体照摄影、艺术写真摄影,毕业照摄影、孕妇摄影、全家福摄影、广告摄影、产品摄影、微电影等;产品制作类含婚纱礼服生产、摄影摄像器材销售、照片材料生产与冲印、相册相框制作、场景设计制作等;影像服务类含摄影基地、专业(职业)教育培训、摄影与婚礼展会、专业软件开发生产、互联网平台建设与服务等。

2016年婚纱摄影类、儿童摄影类、综合摄影类、产品制作类、影像服务类占比分别为34.8%、26.2%、13.0%、21.0%、5%。


数据来源:商务部、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行业总收入保持增长

2016年,人像摄影全行业总收入3168.7亿元,同比增长17.1%,2012-2017年行业总收入保持平稳的增长。人像摄影行业再次为国家“稳增长、惠民生、保就业、促和谐”做出了新的贡献。值得一提的是,中商产业研究院《2017-2022年摄影行业前景调研分析报告》预测,2017年人像摄影总收入将达3484亿元,行业保持增长。

数据来源:商务部、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