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手游市场规模或破千亿大关 手游渠道垄断现状将有所调整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09-19 11:00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随着智能手机的大量推广和普及,智能手机已成为人们日常生活不可或缺的一部分。移动互联网不断成熟,用户规模不断攀升,带动移动电竞快速发展,大量资本进入该行业,2016年移动电竞实现爆发式增长。

市场规模及预测

据中商产业研究院《2017年中国手游市场研究报告》数据显示,2016年中国手游市场实现爆发式增长,市场规模近800亿元,达到783.2亿元,增长率达到88.7%。随着中国手游技术的不断完善,手游厂商重点提高游戏品质和构建泛娱乐化生态体系,预计2017年中国手游市场规模将突破千亿,达到1116.8亿元,增长率下滑至42.6%。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发展前景

1.渠道垄断现状或有所调整

目前,中国手游渠道基本被腾讯、百度和360垄断,尤其是腾讯集游戏发行与渠道分发于一身。随着阿里巴巴入局手游行业,各大厂商将尝试自身官方渠道下载手游的方式进行调整,手游渠道垄断的现象也将得到调整。

2.泛娱乐或成新趋向

泛娱乐是以IP为核心,基于互联网和移动互联网的多领域共生,打造明星IP的粉丝经济,手游尝试的泛娱乐化不仅指将影视、小说和动漫等版材制作成手机游戏,同时也包括将游戏改编成影视,围绕IP手游生产周边产品等。随着手游厂商的泛娱乐布局逐渐完善,泛娱乐或将成为手游厂商营收的重要增长点。

3.海外手游市场广阔,潜力十足

随着中国手游人口红利逐渐消退,市场增速放缓,马太效应愈发明显,加上手游渠道垄断挤压发行商获利空间,而国外市场广阔,手游渠道相对通畅,因此,国内游戏厂商出海有利于增强企业获利能力,实现手游市场的持续发展。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