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游戏出海产业发展迅速 2020年手游出海市场竞争格局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10-22 17:28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2020年受新冠疫情影响,娱乐需求逐月旺盛,用户规模有所扩大,移动游戏营销收入增长明显,自主研发游戏继续保持领先地位。《报告》数据显示,2020上半年,中国游戏市场实际销售收入达到1394.93亿元,同比增长22.34%,游戏产业进入新的发展阶段。由于积极拓展海外市场,持续海外布局,中国自主研发游戏在海外表现良好,市场营销收入75.89亿美元(约合533.62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36.32%,继续保持快速增长势头,增幅甚至高于国内市场。从自研游戏营销收入地区分布来看,美国占比28.23%,日本占比23.26%,韩国占比9.97%。数据显示,上述地区是中国游戏出海的主要目标市场,合计占比达61.46%。

数据来源:《2020年1-6月中国游戏产业报告》、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SensorTower商店情报平台显示,2020年9月中国手游发行商在全球 App Store 和 GooglePlay的收入排名。榜单中30个手游发行商9月全球吸金超过14.5亿美元,拿下当期全球手游总收入27.9%的市场份额。

在2020年9月中国出海手游收入排行榜上,腾讯的《PUBGMOBILE》位列榜首,莉莉丝的《万国觉醒》和FunPlus《State of Survival》分别位列二三。

具体来看,腾讯《PUBGMOBILE》9月该游戏海外吸金超过8600万美元,虽不及5月疫情期间的收入峰值,但同比增长达到17%。随着上市1周年活动上线,FunPlus末日生存手游《StateofSurvival》9月收入再创新高,首次入围榜单前三。悠星网络二次元手游《碧蓝航线》于9月开启3周年庆典,随着多款SSR新角色及活动上线,该游戏收入较2周年庆增长67%,创历史新高,位列本期日本手游畅销榜第15名。具体榜单如下:

注:以上榜单来源于Sensor Tower 2020年9月期间中国大陆以外App Store及Google Play商店之手游收入估算。

数据来源:Sensor Tower、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在2020年9月中国出海手游下载量排行榜上,腾讯的《PUBGMOBILE》位列榜首,腾讯&动视暴雪的《使命召唤手游》和字节跳动《是特工就上一百层》分别位列二三。

具体来看,字节跳动《是特工就上一百层》继续带领发行商旗下超休闲游戏开拓海外市场。9月该游戏下载量将近810万次,创历史新高。下载量前三的市场为印度,俄罗斯和墨西哥,分别占26%,11%和10%。沐瞳科技旗下首款休闲io手游《SweetCrossing》9月海外下载量超过450万次,排名前三的市场为印尼,菲律宾和越南,分别占41%,16%和16%。六次方旗下益智拼图手游《Blocksss》下载量环比增长49%,并首次入围榜单。9月该游戏下载量前三的市场为巴西,墨西哥和土耳其,分别占23%,18%和9%。

此外,首次入围榜单的游戏还有《奇妙梦幻城堡》和《Thrilling Fencing Master》。具体榜单如下:

注:以上榜单来源于Sensor Tower 2020年9月期间中国大陆以外App Store及Google Play商店之手游下载量估算。

数据来源:Sensor Tower、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手游出海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