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福建连锁五十强出炉:永辉超市以492.3亿元销售额位列榜首(附完整榜单)
来源:联商网 发布日期:2017-09-19 09:54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 近日,福建省东南商务管理研究院公布《关于公布2016年福建省连锁业五十强的通知》。2016年,福建省连锁业五十强上榜企业去年全年实现总销售额1783亿元,同比增长9.55%。

其中,永辉超市股份有限公司以492.3亿元的年销售额位列榜首。福州车友软件科技有限公司实现销售额200亿元,排名第二安踏体育用品有限公司逆势增长,实现销售额为133亿元,位列第三。另外,在上榜的五十家企业中,最低的企业的年销售额为4.5亿元,较于上年连锁五十强销售额最低的企业高出1.4亿元;同时,有12家企业的销售额为负增长。

鞋服企业上榜13家 占比最高

在福建五十强企业中,鞋服企业仍是福建连锁行业较有优势的特色连锁产业。在50家上榜企业中,鞋服企业有13家,占比最高,达到总榜单的26%。

鞋服企业中,安踏排名第一,达芙妮第二,特步第三。另外,2016年上榜的鞋服企业销售额同比下降的有4家,较去年多2家,下降幅度为10-34%之间。

超市、百货仍为中坚力量

相对于去年的榜单,五十强榜单中,超市企业减少1家,降至7家,百货和综合零售企业分别为5家和3家。15家企业2016年销售额为779.16亿元,占五十强总销售额1783亿元的43.71%,相比2015年占比减少约6.3%。

而在超市企业中,永辉超市股份有限公司仍稳居第一,百货企业中中闽百汇零售集团有限公司排名第一,综合零售企业中新华都购物广场股份有限公司排名第一。

2016年超市、百货和综合零售业态销售额增长呈现两种态势。大部分商超企业销售额呈现小幅负增长;而中闽百汇零售集团有限公司、厦门市天虹商场有限公司、新华都购物广场股份有限公司等几家大型零售企业在积极推进创新转型后,其服务质量和竞争能力也得到一定程度的提高。

据观察,2016年,福建省连锁业五十强总部仍然主要集中于福州、厦门、泉州等地。其中,福州20家,厦门18家,泉州7家,莆田2家,龙岩、三明、宁德、南平、漳州暂无企业上榜。相比去年上榜企业分布,厦门新增4家,泉州减少1家。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