轮胎行业产业链及主要企业分析(附产业链全景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09-18 18:32
分享:

轮胎行业技术发展趋势

①高性能。轮胎正向高技术含量和精细化产品的方向发展,以轿车轮胎为代表的汽车轮胎的升级换代速度在不断加快。子午线、无内胎、扁平化、抗湿滑、低滚动阻力等高性能轮胎在轮胎中所占比例不断加大。消费者对轮胎的节能、舒适、静音和安全刹车等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许多轮胎的结构设计和配方需要改进、调整,以适应市场变化和新环境的要求。

②节能环保。石油价格的不断上涨导致合成橡胶、炭黑、有机助剂以及化纤帘布等轮胎原材料(石油下游产品)价格紧跟上升,对于70%左右原材料来源于石油产品的轮胎业来说,谋求节省资源和延长轮胎寿命是当前及今后的主攻课题:一是轮胎应进一步向轻量化方向发展,以节省材料和节约能耗;二是开拓石油资源和原材料,多采用可再生和非制约性材料,减少对石油的依赖度;三是提升轮胎使用的可靠性和耐久性,避免轮胎早期损坏,延长轮胎使用寿命。由于环保意识的提高以及环保型汽车的日益普及,环保节能轮胎和静音轮胎已成为汽车轮胎发展的主流。

③安全和智能。高速公路不断增多和汽车长时间高速行驶以及超载造成交通事故发生的几率不断增大,其中由于轮胎爆破而引起的事故时有发生。缺气保用和漏气照用的安全轮胎深受消费者欢迎,已经成为轮胎企业的发展重点。同时,对轮胎气压自动报警并可以自动调节气压的智能轮胎近年来已经问世,主要用于特殊车辆和豪华型汽车,受到了好评。

轮胎品牌介绍

米其林轮胎

米其林集团是全球轮胎科技的领导者,逾百年前于法国的克莱蒙费朗建立。在漫长的历程中,米其林集团自1889年发明首条自行车可拆卸轮胎与1895年发明首条轿车用充气轮胎以来,在轮胎科技与制造方面发明不断。

米其林轮胎在全球超过170个国家中进行产品营销。米其林公司全球共有113529位员工、69家制造工厂和2个橡胶种植园。年产1.9亿条轮胎、1700万册地图和指南。

普利司通轮胎

普利司通轮胎是日本普利司通株式会社的产品。现广泛运用于世界各种品牌汽车上。

普利斯通轮胎是世界最大的轮胎及橡胶产品,1931年3月,普利斯通轮胎在日本福冈县久留米市诞生,现在普利斯通轮胎已应用在广州本田、天津一汽丰田、郑州日产、北京吉普等多家中国汽车厂家的产品上。在全球24个国家拥有生产基地,销量占世界总销量的1/4。

中国三角集团

三角集团始建于1976年,具有30多年专业生产制造轮胎的历史。主要产品包括轿车和轻卡子午胎、卡客车子午胎、工程子午胎、巨型工程子午胎、巨型斜交工程胎和普通斜交胎等产品,年生产能力2200多万套,其中子午胎1800万套,同时具备炼胶能力40万吨,轮胎翻新能力50万条,以及独立的研发能力,建有国家级技术开发中心和博士后科研工作站,是全国最大的综合性供产销研一体化轮胎企业。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