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运输行业产业链及企业分析:传统旺季获全年最高盈利能力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09-12 15:46
分享:

航空运输企业

据中商产业研究院大数据库数据显示,2017年一季度,A股6家上市公司中国国航、南方航空、东方航空、海南航空、吉祥航空及春秋航空合计实现收入1046.97亿元,同比增长13%,其中:

海南航空因口径变化增长44.2%居首;东方航空同比增长4.3%,增速最低营业成本共计880.03亿元,同比增长24.3%,营业总成本共计985.33亿元,同比增长21.5%。主要因燃油成本的大幅上升,导致成本增速快于收入。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大数据库

1.中国国航

中国国际航空股份有限公司(AIRCHINA),简称“国航”,于1988年在北京正式成立,是中国唯一载国旗飞行的民用航空公司。国航是中国航空集团公司控股的航空运输主业公司,与中国东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和中国南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合称中国三大航空公司。

2004年12月15日,中国国际航空股份有限公司在香港(股票代码009)成功上市。2014年10月1日,16:55分,国航首架波音747-8洲际客机飞抵北京。至2015年,国航将接收全部订购的七架波音747-8洲际客机。

2.南方航空

中国南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ChinaSouthernAirlines,简称南航),总部设在广州,成立于1995年3月25日,以蓝色垂直尾翼镶红色木棉花为公司标志,是中国运输飞机最多、航线网络最发达、年客运量最大的航空公司。南航年客运量居亚洲第一、世界第三;机队规模居亚洲第一,世界第四,是全球第一家同时运营空客A380和波音787的航空公司。是中国航班最多、航线网络最密集、年客运量最大的民用航空公司。

公司坚持“安全第一”的核心价值观;先后联合重组、控股参股多家国内航空公司,加入国际性航空联盟的中国内地航空公司,与中国国际航空股份有限公司和中国东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合称中国三大民航集团。

3.东方航空

中国东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ChinaEasternAirlines),是一家总部位于中国上海的国有控股航空公司,在原中国东方航空集团公司的基础上,兼并中国西北航空公司,联合中国云南航空公司重组而成。是中国民航第一家在香港、纽约和上海三地上市的航空公司,1997年2月4日、5日及11月5日,中国东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分别在纽约证券交易所、香港联合交易所和上海证券交易所成功挂牌上市。是中国三大国有大型骨干航空企业之一(其余二者是中国国际航空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南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

枢纽机场:上海虹桥国际机场、上海浦东国际机场、北京首都国际机场、南京禄口国际机场、昆明长水国际机场、西安咸阳国际机场。

基地机场:南京禄口国际机场、青岛流亭国际机场、苏南硕放国际机场、北京首都国际机场、武汉天河国际机场、成都双流国际机场、南昌昌北国际机场、石家庄正定国际机场、宁波栎社国际机场、太原武宿国际机场、合肥新桥国际机场、郑州新郑国际机场、兰州中川国际机场、温州龙湾国际机场、常州奔牛国际机场。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