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运输行业产业链及企业分析:传统旺季获全年最高盈利能力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09-12 15:46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2016年,中国民营航空全行业完成运输总周转量962.51亿吨公里,比上年增长13.0%。国内航线完成运输总周转量621.93亿吨公里,比上年增长11.2%,其中港澳台航线完成15.43亿吨公里,比上年下降4.9%;国际航线完成运输总周转量340.58亿吨公里,比上年增长16.4%。

航空运输业存在显著的季节性,一般而言,春运、暑运为民航传统旺季,春运为农历腊月十五至次年正月二十五,暑运则纵跨七、八两月,在此时间区间内行业量价客座率齐升,航空公司亦能获得全年最高的盈利能力。

航空运输产业链

2013年至今,我国国际航线扩张迅速。从民航局公布的新增国际航线数据来看,2015年,我国15家航空公司新开通202条国际航线,是历年来国际航线开通最多的一年,16年新增国际航线继续保持高增长态势,一季度和二季度国际航线分别增加53条、65条。周边国家航线仍是国际航线发展的主体。从新增国际航线区域分布看,2015年亚洲新增航线达到171条,占新开航线总数的85%,其次是欧洲(15条)、北美洲(8条)、大洋洲(4条)。在涉及目的地国家中,日本、泰国航线集中度较高,占新开航线比例超过60%。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