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11日钢铁原料价格行情走势分析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09-11 17:28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 2017年9月11日国产矿市场维稳观望运行,进口矿港口现货报盘跌5-15元不等。全国废钢主稳运行,个别调整;唐山钢坯涨30元,其他市场跌幅较大;国内生铁市场稳中上行,成交一般;焦炭市场稳中个别上行,成交良好。

【国产矿】

11日国产矿市场维稳观望运行。钢坯周末累跌70元,商家心态稍显悲观,再加上外矿回落,高价资源有低靠的意向,个别钢企趁机压价,如国义内粉采购价下调10元,66%干含税715。但上午钢坯累计回涨30元,给震荡的钢市更多不确定性,贸易商为了规避风险,多以观望为主。即使有个别参与操作的,定价也是及其谨慎,市场整体成交偏冷清,但鉴于目前钢企高炉开工率仍处高位,并且库存量整体偏低,说明后期对内粉尚有一定需求支撑,预计短期内国产矿市场将主稳观望运行。

【进口矿】

11日进口矿港口现货报盘跌5-15元不等。上周五晚普指跌0.6美金,现62%澳粉指数74.15美元/吨,块矿溢价0.437。下游成品钢材出货不稳定,成交时好时差,周末大跌50-80不等,尽管今天沙钢建材旬价挺价,线材、盘螺涨50,螺纹平盘,对矿石实货市场似乎提振有限,早盘港口现货下调为主,不过从连铁1801盘面力量看,短线存反弹的可能,目标540-545元,但中长期依旧看跌。

成材库存数据方面,截止上周五钢材(螺纹钢+线材+热卷+冷轧+中板)总社会库存为979.21万吨,周环比增加15.89万吨。其中,螺纹钢库存为447.51万吨,增加10.35万吨;线材库存为110.17万吨,增加2.45万吨;热卷库存为207.45万吨,减少0.31万吨;冷轧库存为110.5万吨,增加0.24万吨。钢厂原料库存方面,大中型国内钢厂进口铁矿石平均可用库存25天,较上期持平。

总体看,黑色处在震荡回调的大趋势中,环保限产的力度决定了螺纹和铁矿背离的幅度。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