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说北京交通:还原五环外的喧嚣世界
来源:FiftyKM 发布日期:2017-09-07 09:02
分享:

北京已经开通19条地铁(含机场线),三百多个站点,每天承载着千万人的日常出行需求。

我们会不自觉的在地铁线路图上定位自己居住的位置、上班的位置,以此比较与他人的距离、时间、活动范围等情况。

每天,在2000万人口的北京,人们从一个地铁口奔向另一个地铁口,此时的出口又是彼时的入口,人们忙碌而有序着生活着。今天,我们通过滴滴大数据,来看看那些打车往返地铁站的行程又勾勒出一幅怎样的景象。

 整体来看从地铁站出发的24小时订单分布图,在晚高峰后,地铁末端的出行最为活跃,在深夜23:00-5:00点,北京南站、北京西站、机场等交通枢纽依然热力不减。

 在打车目的地为地铁站的订单中,清晨,人们打车到地铁站,再乘地铁到达工作区,这些跳跃的红绿中,可能就有你奔忙的身影。北京之大,较远的行程单词出行不能到达目的地,需要采用多种方式相组合。

空间: 五环外的喧嚣世界

(图片说明:打车来往热度排行最高的前10个地铁站)

根据上图,打车热度最高的为国贸站,这里是10号线和1号线换乘枢纽,也是写字楼和商业聚集区,人口流动量大。6号线横贯东西,东部与“通利福尼亚”相连,有3个站点上榜,分别为物资学院路、北运河西和青年路。

除此还有5号、10线、亦庄线三站换乘的宋家庄站,10号线和7号线换乘的双井站,1号线八宝山站,13号线和昌平换乘的西二旗站。整体来看北京东部来往地铁站的打车热度高,西部和南北较低。

(图片说明:打车出行量排名前50的地铁站按区域分布)

分区来看,在打车来往地铁站出行量最大的top50中有34个位于五环外,主要分布在东部通州区、南部大兴区和西北部昌平区。由此可见,在一次行程中,尤其是长距离行程中,地铁和网约车均是其中的一部分,这一段的结束,也是下一段的开始。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