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5日央视新闻联播精选内容一览
来源:财联社 发布日期:2017-09-05 22:42
分享:

4、习近平会见埃及总统

国家主席习近平5日在厦门会见埃及总统塞西。

习近平欢迎塞西来华出席新兴市场国家与发展中国家对话会。习近平指出,埃及是阿拉伯、非洲、伊斯兰和发展中大国。近年来,中埃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加速发展,两国政治互信不断增强,经贸合作稳步推进,大项目逐步落地,金融合作顺利开展,人文交流亮点纷呈。中方将一如既往坚定支持埃方维护稳定、加快发展的努力,愿同埃方在各自改革发展和实现民族复兴道路上携手同行,推动中埃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不断发展。

5、习近平会见印度总理

国家主席习近平5日在厦门会见来华出席金砖国家领导人第九次会晤和新兴市场国家与发展中国家对话会的印度总理莫迪。

习近平强调,中印互为重要邻国,也是两个最大发展中国家和新兴市场国家,一个健康稳定的中印关系符合两国人民根本利益,也是本地区和国际社会共同期待。近年来,两国领导人就发展中印关系达成广泛共识,同意构建更加紧密的发展伙伴关系,明确了中印关系发展的长远目标,双边关系在坚持这一定位的基础上不断取得长足发展。中方愿同印方一道,以双方共同倡导的和平共处五项原则为指引,增进政治互信,推进互利合作,推动中印关系沿着正确轨道向前发展。

6、金砖声音中国印记,深化合作造福世界

习近平主席在厦门会晤期间发表了一系列讲话,得到与会领导人及政要的积极响应。

《金砖国家领导人厦门宣言》针对经济合作、全球经济治理、国际和平与安全、人文交流合作等领域达成60多项成果。务实举措,不断提升金砖含金量。深化伙伴关系、推进机制建设、开创金砖合作第二个“金色十年”,成为与会金砖国家领导人的共识。中国创造性提出“金砖+”概念,首次举办新兴市场国家与发展中国家对话会,构筑更广泛的发展伙伴关系。中国方案,正引领金砖机制行稳致远。

7、李克强在山西考察时强调,加快新旧动能转换,促进经济转型升级,着力脱贫攻坚,推动民生改善

4日至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山西长治、临汾考察。

李克强来到潞安集团石圪节煤矿,察看矿井关闭情况,听取煤炭去产能汇报。他说,对落后产能要坚决淘汰,为先进产能腾空间。在煤价回升情况下,要防止落后产能死灰复燃。李克强牵挂转岗职工就业和生活,他强调,只有落后产能,没有落后劳力,人是最宝贵的财富。他走访工人家庭,得知他们找到了新工作,他询问收入如何,国家“对人不对矿”的转岗补助资金是否落实到职工身上。他说,矿工们为国家作出了贡献,党和政府一定保证大家转岗不下岗。今天退去落后产能,未来必将海阔天空。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