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金砖五国第九次会晤 纵观五国旅游业发展情况(附图表)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09-05 16:58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  9月3日,金砖国家峰会在厦门举行,金砖国家领导人进行了第九次会晤。自2006年中国、俄罗斯、印度、巴西四国外长在联合国大会期间举行首次会晤,到2010年南非加入金砖国家合作机制,金砖五国在经济金融合作上互惠互利,人文交流方面也不断深化。

近年来,随着金砖国家间交流的不断深入,中国游客赴金砖国家旅游人次也持续攀升,业内人士预计,此次峰会的召开将进一步刺激游客赴金砖国家的出游意愿,金砖国家旅游市场将迎来新一轮井喷。据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2016年五大洲赴巴西旅游游客中,美洲人数最多,全年累计旅客人数451.92万人,其次是欧洲人数158.37万人。赴俄罗斯旅游游客来自欧洲人数最多,累计游客1118.71万人,大洋洲游客人数最少仅有欧洲游客人数的4%。去往印度游客中当属亚洲游客数量最多,2016年总共有400.98万人赴印度旅游,其次是欧洲人数为242.85万人。五大洲来中国旅游的旅客中,同样以亚洲旅客人数最多,当年累计1786万人。至于南非旅游业,更多的是来自非洲地区的游客,2016年旅游人数750.15万人。

数据来源:国家统计局、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数据来源:国家统计局、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