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4日钢铁原料价格行情走势分析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09-04 17:10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 2017年4月国产矿市场主稳个调,进口矿港口现货报盘拉涨5-15元。全国废钢主稳个涨;唐山钢坯持稳,其他市场大涨;国内生铁市场稳中大涨,成交一般;焦炭市稳中上行,成交良好。

【国产矿】

4日国产矿市场主稳个调。近期钢企连续发生火情,市场对环保的关注度瞬间暴增,今日就接到环保督查驻入唐山丰润区的消息,勒令无排污许可证轧钢企业或已到期的停产,经核实目前该区多数型钢、螺纹调坯企业停产。此消息虽然短时间内对内粉影响不大,但钢坯的需求量势必会因此有所减弱,后期钢企的采购节奏或许会受到影响,如若趁机压价,也在情理之中

。而东北地区却因前期钢企上调采购,再加上环保趋于严厉,市场货源更显稀少,本地价格跟随高靠10-20元。预计短期内国产矿市场还将维持主稳个调运行。

【进口矿】

4日进口矿港口现货报盘拉涨5-15元。上周五因哈芝节原因,新加坡国内连休3天,现62%澳粉指数77.1美元/吨,块矿溢价0.326。受周末钢厂“三连爆”事故影响,市场炒作呼声又起,下游成材出货顺畅,钢坯连续上调。但今天连铁早盘并未延续强势,下游反馈反弹行情属资金和情绪炒作,后市基本面压力依然不小。

从品种成交看,块矿涨势凶猛,主要原因还是烧结限产,高炉为了维持生产多加块矿替代烧结,导致块矿进一步拉开与粉矿的价差,山东PB粉和PB块的价差拉大到170元,创年内新高。今报盘上调成交却未跟进,截止午盘前港口现货成交清冷,几无成交,部分矿商午盘暗降5元刺激交易。

钢厂方面,受环保停产影响,钢厂进口矿平均可用库存下降至25.5天,比上周27天下降明显。短期可能出现回调行情,连铁1801目标565-568。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