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全球主流汽车零部件企业上半年财报一览
来源:中国汽车报网 发布日期:2017-08-29 15:19
分享:

近日,全球各大主流汽车零部件巨头相继公布了上半年财报,不仅包含收入、利润等数据,还分析了相关影响因素以及下半年形势预期等。字数所限,我们在此选择10家零部件企业,分别是博世、大陆、采埃孚、麦格纳、电装、爱信精机、佛吉亚、康明斯、奥托立夫、博格华纳。其中电装和爱信精机选取的是4~6月数据,其他则是上半年数据。

博世

营收:超过270亿美元(估算值)

同比增长:跑赢市场3倍

点评:德国博世是一家巨大的汽车零部件供应商,目前排名第一,但它不是上市公司,没有义务按点对外公布财报。据博世中国相关负责人透露,博世集团或将在9月举行的法兰克福车展上公布今年上半年的财报情况。

前不久,博世集团预测,其汽车业务部门2017年营业收入将达到470亿欧元(约555亿美元),同比增幅超过7%。记者据此推算,博世今年上半年的营收应该是超过270亿美元,增速显然跑赢整个汽车市场(2%)3倍,其中智能化及电动化业务板块贡献良多。博世表示,他们正在逐步改换身份,由单纯的供应商转为交通系统供应商。

大陆

营收:259.38亿美元

同比增长:10%

点评:今年上半年德国大陆集团总销售额超过220亿欧元(259.38亿美元),销售额同比增长达到10%,增长超速主要得益于辅助驾驶、自动驾驶、互联和高效驾驶方面的创新技术。大陆集团预计,2017年销售额将达440亿欧元。

2017年上半年,大陆集团汽车业务板块的销售额达134亿欧元,但订单总额超过195亿欧元。研发方面,上半年大陆集团的研发经费占到了销售额的7.2%,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了9.5%,主要集中在辅助驾驶、电动化、互联化等领域。

采埃孚

营收:216亿美元

同比增长:2.7%

点评:近日,采埃孚对外公布了今年上半年的财报,销售额增至183亿欧元(约216亿美元),同比增长2.7%,调整后息税前利润(EBIT)增至12亿欧元(约10.2亿美元)。今年上半年,尽管采埃孚在自动驾驶及电动汽车等技术研发上加大了投入,但仍能进一步提高利润,主要归结于采埃孚收购天合后,实现了更好的运营水平和协同效应。

从2013年起,采埃孚就对自身业务结构进行转型与扩展,重点聚焦在排放和安全领域。根据规划,在2016年到2025年之间,按照汽车安全认证机构EuroNCAP、C-NCAP和USNCAP在主动安全与被动安全上的标准进程与预测,采埃孚进行了相应地技术提升与开发,最终在2025年要实现高度自动驾驶。

麦格纳

营收:190.6亿美元

同比增长:3.9%

点评:今年上半年,总部位于加拿大的麦格纳集团营收达到190.56亿美元,同比增长3.9%。据悉,麦格纳第二季度的销售额高达96.8亿美元,创下历史纪录,主要得益于奥地利格拉茨工厂宝马5系开始投产。另外,上半年麦格纳的调整后息税前利润(EBIT)为16.07亿美元,高于去年同期的14.87亿美元。

麦格纳在车身、座椅、内饰、动力总成、车顶系统等配套领域有一定地位,但其业务不局限于此,还包括车身电子、镜像及辅助驾驶等。

麦格纳也开始布局无人驾驶领域。最近,麦格纳和大陆集团合作,共同在美国与加拿大两国之间进行了一次无人驾驶汽车跨境测试,以考察在美国与加拿大两国不同的交通法规环境,以及行程中的隧道、桥梁等复杂路况下,无人车自动驾驶技术的性能。

电装

营收:约104亿美元(4月~6月)

同比增长:6.6%

点评:由于电装采用的是日本的财报方式,4~6月为其第一财季,综合营业收入为11649亿日元(约104亿美元),涨幅达到6.6%。电装营收增长,主要受益于配套汽车市场销量增加及自身产能增加。另外,综合营业利润总计932亿日元(约8.318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38.6%。

今年电装在辅助驾驶及车联网领域都有动作。8月10日,电装宣布,公司已研发了一款24-GHz的亚毫米波后置及侧置雷达传感器,助力车载安全系统的功能强化。今年7月发布的2018款丰田凯美瑞车型采用了该款雷达传感器。此外,电装与丰田、英特尔、爱立信、日本电报电话公司共同成立了汽车边缘计算联盟(AutomotiveEdgeComputingConsortium),要创建网联汽车大数据生态系统。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