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乐视网半年报数据分析:亏损6.4亿 资产损失2.4亿(附图表)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08-29 11:49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 8月28日晚间,乐视网发布2017年半年报。2017年上半年,乐视网营收55.79亿元,同比下滑-44.56%;亏损6.37亿元,上年同期盈利2.84亿元,同比下滑324.30%。

数据来源:乐视网 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2017上半年乐视网总资产357.43亿元,同比增长10.8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135.64亿元,同比增长32.65%。据悉,乐视网资产减值损失计提规模较大,约为2.4亿元(已经第三届董事会第四十七次会议审议通过),其中无形资产版权减值准备1.56亿元、存货跌价准备201.9万元、应收账款坏账准备8030.7万元,贷款损失准备42.5万元。

乐视网主要从事基于整个网络视频行业的广告业务(视频平台广告发布业务)、终端业务(即公司销售的智能终端产品的收入)、会员及发行业务(包括付费业务、版权业务及电视剧发行收入)和其他业务(其他业务指的是目前收入相对较小、尚未形成规模的业务,如云视频平台业务、技术开发服务等)。

数据来源:乐视网 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2017年上半年,公司视频网站的流量、覆盖人数等各项关键指标略有下滑,2017年1-6月公司网站的日均UV接近5700万,峰值超过7800万;VV日均3.2亿,峰值4.6亿(数据来源为数据查询平台乐视纵横),云视频平台,目前全球范围内已拥有750个CDN节点、30Tbps储备带宽。 

2017年乐视网资金链断裂,引发多次欠薪维权活动。根据乐视网披露的信息,其他应收账款一栏的数字较2016年末增加了218.31%,乐视网称,主要是报告期内控股子公司乐视致新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引入投资者天津嘉睿汇鑫企业管理有限公司增加应收投资款约15.42 亿元所致。

今年1月,融创中国旗下的嘉睿汇鑫携150亿元资金驰援乐视,投资了乐视网 、乐视致新(通过老股转让和增资扩股方式,涉及金额79.5亿元)和乐视影业三家公司。由此看来,融创尚有15亿元的投资款未到账。

随着近年来三网融合带动整个文化传媒产业链的发展,同时带动终端的变革,从传统电视单屏时代到PC端、机顶盒端、智能电视端、移动端多屏智能时代,扩充了消费者对内容传播媒介的选择空间。网络视频已深入人们生活,成为休闲娱乐的主要方式之一。网络视频因其便捷性与可选择性,不但为观众提供了更多元、更自由的选择方案,也为广告主提供了精准营销的渠道,推动了网络视频行业的蓬勃发展。网络视频的渗透率和粘性正不断上升,现有用户群体本身的高价值及其导向性将会带动网络视频向其他群体渗透和扩张。伴随着规模化运作与产业化升级,网络视频行业迎来了跨越式发展的战略机遇期。在国家推行“互联网+”、“双创”、“一带一路”、“三网融合推广”等大的政策支持下,互联网电视业务将得到快速发展,同时也为乐视的电视终端业务等带来发展空间。

经过上半年的一系列调整,新乐视将继承以用户体验为核心、“平台+终端+内容+应用”的生态理念,集中资源聚焦大屏生态优势领域,结合分众自制和内容开放的内容战略,并辅以互联网金融服务的手段,打造以智能电视为核心的大屏互联网家庭娱乐生活。新乐视的目标是成为以家庭互联网为平台的文化消费升级大潮的引领者。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