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饮周报(8.21-8.27):海底捞“老鼠事件” 继续发酵 麦当劳停用抗生素鸡
来源:联商网 发布日期:2017-08-28 17:10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 在上一周(8.21-8.27),海底捞成为各大媒体热搜榜头条,从起初的“老鼠事件”到北京食药监局介入调查,让一向打感情牌的海底捞风波不断。同时,快餐业大佬麦当劳宣布2027年前中国停用抗生素鸡、星巴克关闭美国在线商场、味千拉面上半年业绩净利降八成……

海底捞“老鼠事件”道歉北京市食药监局介入

知名餐饮企业海底捞火锅北京劲松店、北京太阳宫店,8月25日被曝老鼠后厨乱窜、打扫卫生的簸箕和餐具同池混洗、用顾客使用的火锅漏勺掏下水道。下午14时40分左右,海底捞官方微博@海底捞火锅正式发布致歉信。

北京市食药监局26日再次约谈“海底捞”北京公司,要求“海底捞”总部按照承诺对北京各门店实现后厨公开、信息化、可视化,限期一个月完成。

25日,北京市食药监局针对反映的问题,立即对上述两家门店进行立案调查,并对四川海底捞餐饮股份管理有限公司位于北京地区的1家中央厨房和26家门店开展全面检查,第一时间责任约谈该公司北京地区负责人。

26日下午,北京市食药监局再次约谈“海底捞”公司北京地区负责人,将本次对“海底捞”全面检查发现的问题进行通报,问题包括消毒记录不全、餐饮具混放、未戴工作帽及口罩等,要求“海底捞”总部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全面进行限期整改,并按照《关于海底捞火锅北京劲松店、北京太阳宫店事件处理通报》中所承诺,主动向社会公开整改情况,主动接受社会监督。市该局将上述检查发现问题的门店记入北京市企业信用信息平台,并在第二年度餐饮服务单位量化分级中实施减分降级。

该局要求“海底捞”总部按照承诺对北京各门店实现后厨公开、信息化、可视化,限期一个月完成,同时北京地区负责人能够主动对各门店进行随时检查。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