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上半年青岛海尔实现收入775.8亿元 同比增长59%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08-28 09:42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 8月27日晚,青岛海尔发布2017年半年报。据报告数据显示:2017年上半年青岛海尔实现收入775.8亿元,增长59%;归母净利润44.3亿元,增长33.5%;经营活动净现金流量83.9亿元,增长76.5%。

青岛海尔坚持转型升级全球化发展方向,聚焦“电器引领”、“网器引领”、“生态引领”, 保持在业务规模、全球化运营、高端结构、市场份额、生态布局等方面的行业领先。


其中,高端品牌卡萨帝上半年收入增长46%。青岛海尔表示,“这得益于公司深入推进卡萨帝的品牌、营销和渠道建设,使卡萨帝在品牌转化率、网络数量有了显著提升”。

近年青岛海尔推进零售升级策略,通过线下突破综合店和创新升级专卖店,精耕细作线下网络;而在线上,除了增加中高端产品布局、强化品牌互联网形象以外,还开放渠道生态以希望实现快速发展。上半年,青岛海尔中国区收入增长28%,同时市场周转效率提升了15%。

同时,作为零售升级策略的重要组成部分,顺逛微店、线上店、线下店“三店合一”策略效果初显。上半年顺逛平台交易规模超过去年全年,达到21亿元。据中怡康数据显示,上半年海尔冰洗产业在国内零售额份额分别提升3.12和2.04个百分点;家空、厨电等零售额份额也不同程度提升。

对于市场关心的GE家电(GEA)的运营情况,青岛海尔表示,GEA已完成整合计划的第一阶段目标,整合效果超预期。半年报显示,上半年GEA实现收入225亿元,净利润11.6亿元;整个海外业务收入350.83亿元,同比增长150.4%,海外收入占比达45%,原有海外业务(不含GEA)实现收入125.8亿元,增长19.7%。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