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飞机租赁行业分析:波音、空壳供给将超1500架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08-24 09:54
分享:

2017年波音、空壳供给将超1500架

目前,全球主要民用飞机制造商分别为波音、空客、庞巴迪以及巴西航空工业等四家。中商产业研究院大数据库数据显示,2016年波音净订单数为668,交付量超过订单数量,达到748架,其中亚太销售占比22%;而空客的净订单数为949架,商业交付量为688家,亚太销售占比为32%。全年波音和空客供给量为1436架。由于新机交付节奏稳定,未来新机交付将未来稳定增长态势,预计2017年全年波音、空客供给量将超1500架,达到1539家。

空客交付飞机统计情况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大数据库

波音交付飞机统计情况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大数据库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大数据库

截至2017年7月底,C919大型客机国内外用户达到24家,订单总数达到600架,在购置成本方面,C919的价格约为每架5000万美元,较波音737,空客A320每架9500万美元具有优势,从定价上看应可节约航空公司购置飞机的成本,为国内飞机租赁公司带来购置飞机成本方面的竞争优势。相信未来供给端格局有望发生改变。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