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飞机租赁行业分析:波音、空壳供给将超1500架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08-24 09:54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目前,我国飞机租赁市场主要被国外的租赁公司占领,仅有少数公司开始尝试独立完成飞机租赁业务。我国民航的飞机租赁从一开始就走上了国际化道路,大部分公司的干线飞机都通过柜外的金融机构,尤其是通过国外飞机租赁公司融资引进,我国民航的飞机租赁是以融资租赁交易开始的,在迄今为止的30年租赁历史中,融资租赁交易占据了飞机租赁交易的大部分。近年来,国内的租赁公司或通过股权重组,或通过收购等方式快速成长起来,并迈出国门开始收购国外优质租赁公司。

什么是飞机租赁?

飞机租赁是指出租人在一定时期内把飞机提供给承租人使用,承租人则按租赁合同向出租人定期支付租金。飞机的所有权属于出租人,承租人取得的是使用权。飞机租赁期一般较长,是一种以融物的形式实现中长期资金融通的贸易方式。

客机租赁占比持续增长

据相关数据显示,1990年飞机经营租赁渗透率约为15%,到2008年世界经营租赁渗透率约为40%,而后停滞了一段时间,到2017年,世界经营租赁的占比在42%左右。根据Ascend的分析,由于转售和租赁商拆解等原因退出的飞机数量与飞机数量净增长几乎相当。

数据来源:Ascend、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短期看,机队中经营租赁比例或将难以迅速提升,中国航空需求的增长将成为带动飞机租赁需求增长的主要动力。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