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未来三年人才需求目录出炉 70%高端装备制造和新材料产业岗位人才紧缺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08-22 11:51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   8月21日安徽省人社厅发布了《安徽省人力资源需求目录(2017-2020年)》。《目录》重点围绕战略性新兴产业的8大主要行业、164个紧缺岗位人才需求情况,从岗位类别、基本条件、素质与能力要求、经历与业绩要求和紧缺程度等5个维度进行了预测分析。

2017上半年,安徽省城镇新增就业人员34.6万人,增长1.1%,完成年度目标任务(60万人)的57.6%;城镇登记失业率为3.17%,低于年度控制目标1.33个百分点。目前尽管就业率有所增长,但是安徽省人才供需发展仍然有较大差距。安徽省人力资源紧缺情况总体呈以下特点:

一是人力资源需求旺盛,供给有缺口。未来三年,安徽省战略性新兴产业人力资源供需差值平均约为2.6万人次,供不应求,特别是技能人才供需矛盾更为突出,预计2019年将达到峰值。

二是行业间人力资源供需差异明显。高端装备制造和新材料产业人力资源供需矛盾最为突出,70%左右的岗位均非常紧缺;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次之,超过40%的岗位非常紧缺;而生物和大健康、绿色低碳行业和信息技术产业则约有50%的岗位较为紧缺。

三是人力资源需求与产业发展成正比。合芜蚌试验区是安徽省经济发展的重要增长极,三市同时将电子信息、高端装备制造列入了当地重点培育发展的战略性新兴产业,因此,未来三年,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和新材料产业的紧缺岗位占此次发布岗位总数的六成。

编制发布《安徽省人力资源需求目录(2017-2020年)》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在人才工作领域的具体实践和探索,为用人主体加大人力资源开发投入和人才储备,解决人才短板难题提供决策参考和借鉴。

附件: 安徽省人力资源需求目录(2017-2020年).pdf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