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27年空调大数据分析:北上广南成“新四大火炉
来源:奥维云网 发布日期:2017-08-21 11:23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 全国空调卖得最好的是哪个城市?用户购买空调最关注的是什么?空调市场的消费主力是哪个年龄段?选空调也要看颜值和味道?

8月17日,苏宁对外发布1亿台空调销售大数据地图,依托27年服务历程积累,解读全民冷热变迁,展望空调行业未来。

空调销售大数据地图发布昭示27年全民冷热变迁

作为业内唯一以O2O模式提供空调一站式服务的平台,苏宁深耕空调27年,销量稳步增长。大数据显示,今年1-6月,苏宁售出超500万套空调,其中线上占比28%,线下为72%。进入7月三伏天,苏宁空调火爆旺销,在8月6日10点35分,迎来第1亿台空调订单的产生。

根据数据分析所得的消费者画像来看,空调购买主力用户集中在中青年群体,且具有年轻化趋势。20-35岁人群占比从10年前的43%增长至如今的60%。性别方面,虽然男性一直在空调购买的主导人群中占比领先,然而女性的消费决策权日渐提升,从10年前的28%增长至42.7%。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