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国零售行业龙头企业苏宁易购市场竞争格局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6-29 14:10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零售业是指通过买卖形式将工农业生产者生产的产品直接售给居民作为生活消费用或售给社会集团供公共消费用的商品销售行业。随着居民可支配收入和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中国消费者的需求更加多样化。同时,零售业也受到了疫情防控的影响,经济需求收缩,零售市场呈现众多复杂争议。

一、行业竞争格局

当前,我国零售行业数字化转型进程不断加快,不断满足消费者的需求,降低成本,实现更高的经营和供应链效率,零售行业格局也进一步优化。数据显示,中国零售上市企业营业收入前十强分别为:易购、爱施德、永辉超市、天音控股、豫园股份、百联股份、重庆百货、家家悦、步步高、居然之家。值得一提的是,苏宁易购以营业收入1389.04亿元排名零售上市企业榜首,今年618苏宁易购平台爆款套购销售同比增长257%,门店高端家电销售同比增长182%,一站式以旧换新订单同比增长172%,全程导购接待量同比提升5倍。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二、企业经营情况

从经营情况来看,2021年,苏宁易购实现营业收入1389.04亿元,同比减少44.94%。净利润亏损432.65亿元,同比减少912.11%。2022年第一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93.74亿元,净利润亏损10.29亿元。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