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租金回报率最全地图:城市越大租金回报率越低
来源:智谷趋势 发布日期:2017-08-21 08:52
分享:

楼市正在以出奇不意的方式进入拐点:

1.交易冻结。一年来国内有52个城市或地区累计出台282项买卖限制性政策(不完全统计),房子由买卖市场转入租赁市场。

2.房价冻结。收益从单纯依赖房价涨幅,变为越来越多依赖于租金。

再加上“租购同权的火热,于是,租金回报率,成为你躲也躲不开的话题。

我们做了迄今最为系统地各大城市租金回报率梳理,有助于投资者作全面参考。

样本100座城市,包括4座一线、15座新一线、30座二线、44座三线城市,以及7座四线(城市级别按《第一财经周刊》划分)。同时,我们还将这些城市的主要行政区、县、镇的数据进行梳理,总共整理了804个行政区/县/镇的最新租金回报率。

还与国外的租金回报率进行了比较。从地域空间,发现了小到一个区,大到中国与他国城际之间的一些规律。

说明:以下提到的租金回报率都是毛租金回报率,即年租金/房价,并未参考税务、物业费、维护成本等其他杂费。若考虑这些费用,(特别是国外)租金回报率将会下降1%~2%。而房价方面,我们在这主要研究二手房的价格,未考虑新楼盘。

01

百城榜包含楼市重要秘密

先呈上这100个城市的租金回报率总榜排行。

(百城租金回报率全名单制图:小五)

一般而言,我们把净租金回报率在4%左右视为高回报。中国城市的租金回报率普遍较低,背后一方面是因为房价较高,另一方面是租金水平与国外比较低。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