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19日央视《新闻联播》精选内容一览
来源:财联社 发布日期:2017-08-20 08:41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 8月18日《新闻联播》的主要内容有:1、习近平致信祝贺第二次青藏高原综合科学考察研究启动。2、中国核电:打造国家新“名片”。3、中国国家创新指数排名提升。4、棉纱期货在郑州商品交易所上市。5、北京取消77项证明,将出保留证明目录。6、夏洛茨维尔骚乱影响持续发酵。7、江西上饶:扮秀美乡村,创幸福生活。

1、习近平致信祝贺第二次青藏高原综合科学考察研究启动

第二次青藏高原综合科学考察研究19日在拉萨启动。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来贺信,向参加科学考察的全体科研人员、青年学生和保障人员表示热烈的祝贺和诚挚的问候。

习近平在贺信中指出,青藏高原是世界屋脊、亚洲水塔,是地球第三极,是我国重要的生态安全屏障、战略资源储备基地,是中华民族特色文化的重要保护地。开展这次科学考察研究,揭示青藏高原环境变化机理,优化生态安全屏障体系,对推动青藏高原可持续发展、推进国家生态文明建设、促进全球生态环境保护将产生十分重要的影响。

2、中国核电:打造国家新“名片”

核电,是对于人类发展意义重大的高技术工业产品,也是国家能源战略的重要支撑。作为中国核电走出去的旗舰,“华龙一号”成熟而优秀的技术水平受到了全球关注。目前,我国已与英国、阿根廷、埃及、巴西等近20个国家达成了合作意向。中国核电,正在作为中国制造高技术、高标准、高经济带动性的典型代表,成为国家的一张新名片。

3、中国国家创新指数排名提升

中国科学技术发展战略研究院18日发布《国家创新指数报告2016-2017》和《中国企业创新能力评估报告2016》。

报告显示,世界创新格局基本稳定,中国国家创新指数排名提升至第17位,比上年提升1位。在构成国家创新指数的5项一级指标中,中国的“知识创造”和“企业创新”排名分别比上年上升4位和1位。

4、棉纱期货在郑州商品交易所上市

经国务院同意,证监会批准,18日,棉纱期货在郑州商品交易所上市交易。首批上市的棉纱期货共有8个合约,合约挂牌基准价均为23000元/吨。上市初期,暂不允许国外棉纱参与期货交割。

5、北京取消77项证明,将出保留证明目录

北京日前取消调整了77项涉及企业和群众办事创业证明。年底前,北京还将制定证明事项保留目录,非目录内证明,无需提供。

6、夏洛茨维尔骚乱影响持续发酵。

7、江西上饶:扮秀美乡村,创幸福生活。

船坑畲族村地处大山深处,以往村民也养蜂,但由于路不好走,蜂蜜不好卖。近年来当地大力推进的新农村建设,大山里不仅路修好了,村民的房屋也全部进行了改造,村容村貌焕然一新,秀美的船坑畲族村一下就吸引了大批游客前来。除了推进农村住房建设、改造工作,上饶市还在德兴等地通过建立垃圾兑换银行等方式,开展农村垃圾治理行动。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