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联通获资780亿 混改背后三大运营商经营数据大PK(附图表)
来源:Wind资讯 发布日期:2017-08-17 17:35
分享:

8月16日晚间,备受市场瞩目的中国联通混改方案终于揭开庐山真面目。百度、阿里巴巴、腾讯、京东、苏宁等将投资780亿元人民币入股中国联通。对于联通混改背后,国内三大运营商之间处在一个什么样的竞争格局,各家的经营状况又如何呢?BATJS等机构的加入是否会给联通的发展带来蜕变?

中国联通4G用户数1.39亿位居第三

考虑到三大运营商已经基本上完成向4G的过渡,4G用户数量的多少也能够从侧面反映出各家的移动用户规模。最新数据统计显示,截止2017年6月,中国移动4G用户数为5.94亿,中国电信为1.52亿,中国联通为1.39亿。中国移动稳居首位,中国联通和中国电信4G用户数基本相当。

三大运营商资本开支数千亿

从三大运营商的整体资本开支情况来看,近年来,基本保持整体向上的态势,但在2016年,三家资本开支均有所减少,从下降幅度来看,中国联通下降幅度最大,从1339亿元下降至721亿元。

中国联通8月16日发布的2017年中期业绩报告显示,2017上半年资本开支同比大幅下降49.5%,为91.4亿元。得益于服务收入逐步改善以及资本开支大幅下降,公司自由现金流达到375.2亿元。

据悉,中国联通去年同期资本开支为181亿元。相比之下,今年下降幅度很大。对此,中国联通董事长王晓初表示,以往资本开支水平较高主要因为前两年投资较大,加上部分项目于今年上半年竣工,但资产转固仍需一段时间,所以下半年转固的资产会较多,维持全年450亿资本开支不变。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