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招商蛇口年报分析:净利润同比增长20.42% 积极布局粤港澳大湾区(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03-19 09:16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3月18日晚间,招商蛇口披露2018年年报。2018年,招商蛇口在近60个城市及地区拥有在售项目214个,全年实现签约销售面积827.35万平方米,同比增加45.15%;累计实现签约销售金额1705.84亿元,同比增加51.26%。

2018年招商蛇口实现营业收入总额882.78亿元,同比增长16.25%,实现归属于上市招商蛇口股东的净利润152.40亿元,同比增长20.42%,基本每股收益为1.89元,同比增长18.13%。截止报告期末,招商蛇口总资产4232.31亿元,同比增加24.79%。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大数据库

2018年招商蛇口新增项目80个,扩充项目资源1357万平方米,其中权益面积738万平方米。新进入福州、南昌、湛江、徐州、温州、宜昌等城市,其中湛江招商国际邮轮港综合体项目的获取是“港城联动”的成功体现,在布局全方位邮轮母港生态圈的同时补充优质的项目资源;招商蛇口积极推进兼并收购,年内相继收购了东风汽车下属招商蛇口东风房地产80%的股权以及浙江润和房产集团有限招商蛇口100%股权及相关债权,进一步提升招商蛇口在华中以及华东市场的资源储备。

招商蛇口目前已在粤港澳大湾区的9个城市布局,其中大部分资源集中在深圳,包括从前海蛇口自贸区内的蛇口海上世界起沿南海边一路往西,太子湾片区、前海妈湾片区到宝安空港新城的深圳国际会展中心片区,招商蛇口近千万平方米的优质资源正在有序地规划、开发及建设。

招商蛇口积极布局新业态,大公寓、大健康、大文创多点开花,转型成效初步显现。长租公寓快速发展,以轻资产租入改造、存量商办改造为主,构建融投管退全周期商业模式,在精耕深圳市场的基础上,全面覆盖北京、上海、广州、南京、杭州、苏州、武汉、成都、重庆和香港等13个国内一线、核心二线城市;全年新增20个/8085间长租公寓项目,合计在全国布局长租公寓近2.4万间,管理规模总计约98万平方米,全面实现了公寓智慧平台的线上化服务。大健康脱孵入实,从“养老、医院、康养小镇”三方面积极推进医养业务,广州番禺颐养中心、深圳蛇口颐养中心已于2018年2月2日、3月30日相继开业,太子湾国际医院项目奠基。大文创精彩绽放,已在全国6个城市布局8个意库项目,运营面积超过110万平方米,累计文创产业客户865个,累计产值超过800亿元;重庆弹子石老街开街、佛山IPARK、南京燕子矶花园城等集中商业实现盛大开业;武汉网谷项目、南京紫金智谷顺利开园。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9-2024年中国房地产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规划策划、产业园策划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解决方案。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0755-82095014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