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师傅方便面需求量减少近80亿份 这便是康师傅和统一变卖资产的结果?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08-17 11:22
分享:


数据来源:求释财经


方便面市场萎缩:中国方便面需求减少近80亿份

整个方便面市场都处于持续的萎缩之中。

今年上半年,统一企业方便面业务收入为39.54亿,同比下滑1.4%,但市场占有率比去年同期提升了0.1个百分点,达到20.9%。这意味着整体市场在缩减。

据世界方便面协会数据,2016年中国方便面需求量为385.2亿份,与2013年相比下跌了77亿份,跌幅高达16.6%。

统计显示:按销售额计算,康师傅和统一两家龙头的市场占有率已经达到70%以上,而行业前四大生产商的市场集中度已经达到85%。方便面市场被高度垄断的同时,也意味着方便面需求量的萎缩将直接影响行业巨头的业绩。中国方便面需求量的萎缩,对占据市场份额超过50%的康师傅影响更为明显。2013年康师傅方便面营业收入为209.41亿美元,近几年康师傅营业收入一直下跌,直到2016年的83.71亿美元,其中,净利润仅1.76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相比下滑 31.25%,与2013年相比跌幅高达57%。

方便面需求量萎缩的趋势很可能将持续。从目前国人的消费升级趋势以及对健康的提升角度看,预测中国未来几年或延续方便面需求量萎缩的趋势。经分析,其很大的一部分原因是外卖软件崛起导致的产业变化,使得方便面需求持续低迷。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