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师傅方便面需求量减少近80亿份 这便是康师傅和统一变卖资产的结果?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08-17 11:22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 据数据统计显示,近三年来,中国方便面需求量减少近80亿份。而且这种需求量萎缩的趋势很可能仍将持续。这给中国市场的两大方便面巨头,康师傅和统一带来了巨大的压力。

图片来源:康师傅官网

今年上半年,统一企业中国营收下降,净利润更是大跌超过26%。康师傅则靠更换财报计价货币,净利润在今年一季度得以微幅上涨。事实上,康师傅的日子比统一更难过,其员工数在短短三年间减少超过1.5万人。

软饮料行业市场竞争也极其惨烈。今年上半年,统一的果汁业务收入同比大跌35%,康师傅2016年饮料产能的利用率甚至不足30%。

在此背景下,康师傅和统一双双开始变卖资产:去年至今,统一将今麦郎饮品、健力宝及星巴克股权出售;康师傅则在今年初将西安空置的方便面厂和饮料厂出售,并计划出售江门、南宁等地饮料厂。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