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高校“两院院士”数量排行榜:北大清华人数最多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08-11 17:41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据教育部透露,第一批“双一流”大学名单将会在8月底揭晓。根据统计数据整理,中国高校”两院院士”人数最多的是北京大学,共计92人。两院院士人数排名第二的是清华大学,一共有78人。第三名是上海交通大学,人数47人,几乎时北京大学两院院士数量的二分之一。另外,两院院士数量排行榜前10名中,复旦大学、浙江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南京大学、北京协和学院、西北工业大学、中国科技技术大学也赫然在列。

“两院院士”是对中国科学院院士和中国工程院院士的统称。中国科学院是我国科学技术方面最高学术机构和全国自然科学与高新技术综合研究发展中心。中国科学院院士从国内外最优秀的科学家中选出,每两年增选一次。中国工程院是我国工程技术界的最高荣誉性、咨询性学术机构,中国工程院院士每两年增选一次。

数据来源:各院校官网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