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汽车市场行情周报:7月汽车库存预警指数52.5%(7.31-8.4)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08-08 18:06
分享:

一、市场行情动态回顾

上周五,沪深两市股指双双小幅低开,全天整体上呈现出震荡格局。沪指早盘在钢铁、煤炭、有色板块的带动下,一度出现震荡上攻的迹象,只是尾盘出现震荡回落的走势。军工板块午后出现爆发行情,近10只个股强势涨停。截至收盘时,沪指下跌0.33%,报收3262点;深成指下跌0.72%,报收10361点;创业板下跌0.78%,报收1719点。从盘面上看,军工、海工装备、军民融合等板块涨幅居前;钛白粉、稀土永磁、小金属等板块跌幅居前。沪股通净流入20.5亿,深股通净流入8.61亿。方大炭素今日股价跳水,盘中一度涨近9%,截至收盘跌逾7%;成交金额突破百亿元,达102.6亿元;换手率17.36%。其中,汽车制造业近五日累计跌幅达1.84%。

汽车板块中,本周(7.31-8.4)个股涨幅最高的是隆盛科技,达47.89%;而跌幅最多的为浙江世宝,跌达55.51%。以下为汽车板块个股涨跌幅情况:

汽车板块涨幅排名前五个股

汽车板块跌幅排名前五个股

二、政策法规汇总

1、工信部发布《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推荐车型目录》(2017年第7批)

日前,工信部发布2017年第7批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推荐车型目录。据统计,本批共计有282款新能源汽车进入目录,其中包括纯电动乘用车38款,纯电动客车123款,新能源专用车88款,混合动力客车30款,混合动力乘用车3款。

2、工信部公示《道路机动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第298批)

日前,从工信部网站了解到,工信部将许可的汽车、摩托车、三轮汽车生产企业及产品(第298批)进行公告。此外,工信部也同时发布了2017年第7批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推荐车型目录。

3、《关于鼓励和规范互联网租赁自行车发展的指导意见》

日前,交通部、工信部、国家发改委等十个部门联合出台《关于鼓励和规范互联网租赁自行车发展的指导意见》。意见中提到,要科学确定共享单车发展定位,实施鼓励发展政策;要引导企业合理有序投放车辆;不鼓励发展互联网租赁电动自行车;用户注册使用实行实名制,禁止向未满12岁的儿童提供服务;鼓励采用免押金方式提供租赁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