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上半年中国互联网网民结构分析:网民性别结构趋向均衡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08-04 17:34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日前,第40次《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发布了。2017年上半年,我国网民规模增长趋于稳定,互联网行业持续稳健发展,互联网已成为推动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以互联网为代表的数字技术正在加速与经济社会各领域深度融合,成为促进我国消费升级、经济社会转型、构建国家竞争新优势的重要推动力。同时,在线政务、共享出行、移动支付等领域的快速发展,成为改善民生、增进社会福祉的强力助推器。据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6月,我国网民规模达到7.51亿,半年共计新增网民1992万人。互联网普及率为54.3%,较2016年底提升1.1个百分点。

网民结构方面,性别结构:

截至2017年6月,中国网民男女比例为52.4:47.6,同期全国人口男女比例为51.2:48.8,网民性别结构趋向均衡,且与人口性别比例基本一致。

数据来源:CNNIC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调查,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年龄结构

截至2017年6月,我国网民仍以10-39岁群体为主,占整体的72.1%:其中20-29岁年龄段的网民占比最高,达29.7%,10-19岁、30-39岁群体占比分别为19.4%、23.0%。与2016年底相比,40岁及以上中高龄群体占比增长1.7个百分点,互联网继续向这个年龄群体渗透。

数据来源:CNNIC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调查,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学历结构

截至2017年6月,我国网民依然以中等学历群体为主,初中、高中/中专/技校学历的网民占比分别为37.9%、25.5%。与2016年底相比,网民的学历结构变化不大。

数据来源:CNNIC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调查,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