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留守儿童心灵状况调查数据分析:许多假装父母"已去世"
来源:网易 发布日期:2017-08-03 14:37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 近期,一份《中国留守儿童心灵状况白皮书》让无数人揪心:在农村,因父母均外出而无人照料的留守学生占近三成,有不少孩子甚至一年都见不到父母一面。按照调查比例估算出的农村留守儿童数量达到千万级。触目惊心的数字让留守儿童问题再次成为公众舆论焦点。

中国留守儿童心灵状况调查数据显示:中国农村留守儿童达2300万人。其中,超10%农村留守儿童一年中难见一次父母,甚至分别有3.9%和8.5%的农村父亲和母亲一年也不与孩子联系一次。11.4%的被调查儿童反映自己最近经历了父亲或母亲离世,2016年中国人口死亡率仅为0.709%,且7.9%的学生选择这一事件对自己“几乎没有影响”。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