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你挤地铁了吗?深圳地铁运能究竟有多紧张?客流大数据告诉你真相
来源:今日头条 发布日期:2017-08-03 11:13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 地铁可以说是一座城市的活力所在。行色匆匆的人们,通过绵密的地铁网络快速到达城市的各个角落——而这一次次出行最终汇聚成了地铁大数据。在7月27日的深圳城市大数据活跃报告发布会暨数据侠实验室第16期活动现场,深圳都市交通规划设计研究院副院长韩国华以深圳为例,用大数据为我们揭开了深圳地铁的秘密。

8条深圳地铁线路的运营现状

非常感谢有这样一个机会跟大家讲一下深圳地铁的真实大数据。

首先说一下地铁的运营情况,目前深圳市已经开通了8条线,站点数共166个,其中换乘站共28个,运营总里程共285公里。在地铁7、9、11条线开通之后,深圳地铁里程去年年底曾短暂排到全国第三名,之后又被广州超过,目前排名全国第四,仅次于北京、上海和广州。

深圳地铁运能有多紧张?客流大数据告诉你真相

从目前的客运量来说,现在日均客运量是405万人次/日,占总公共交通日均客运量的46%。

因为深圳是个移民城市,1-2月份的数据不是平常的数据,因为这个时候大部分人都不在深圳,3月份的总公共交通数据是比较真实的。2017年春节后,深圳市地铁日均客运量稳步上升,2017年7月首周的地铁日均客运量已达488.6万人次,7月22日,深圳地铁的客流量创全网新高,达539万人次。

深圳地铁运能有多紧张?客流大数据告诉你真相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