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乘用车细分市场销量行情分析(图表)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08-02 19:22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从乘联会了解到,6月乘用车零售174.5万,环比增0.2%,这是近5年首次实现环比5月正增长;6月同比增长5%,大幅好于3-5月的2%左右的增速水平,综合看6月是相对超预期的较好增长。6月零售恢复较快增长主要是月初的端午低基数和月末的零售走势冲刺较好的共同影响,6月最后一周零售同比增长12%的拉动全月增速提升尤为明显。随着近几个月终端市场折扣力度继续加大,加速转换消费者订单的效果逐步体现。6月MPV零售同比负增长14%,但环比5月增长1,4%,推动零售的环比增长。

乘用车市场运行表现

1、狭义乘用车各车系促销走势

图表:乘用车各车系促销走势

此价格是针对各自车型厂家指导价的终端变化特征。15年价格促销出现大幅上升,16年竞品促销增速放缓。16年9月开始促销大幅收缩,17年2-3月的促销仍是总体稳定,新款上市暂时抑制促销的高增长。17年6月的促销增加较大。

17年的各车系价格促销走势稍有差异,自主品牌促销逐步增大。合资的促销与新品调价组合,总体较强,6月自主和欧系下降明显,美系和韩系促销相对增长。

6月新品推出分析相对较少,未形成有效增量。

今年6月的车市新品数量相对平稳,自主的新车较多。

2、狭义乘用车各级别促销走势

6月的各级别促销出现一些变化,总体促销力度平稳,高级别促销增大,低端收缩较大。A00级从原来的促销最大逐步收缩到促销力度的较低水平,A0级受挤压而促销很大,而A级促销持续增大占据促销最大的地位。而B级和C级的促销保持最小的水平。

3、狭义乘用车各类别促销走势

从各车型类别的促销走势看,17年轿车促销仍是力度超强的,由于轿车价格体系相对固化,近几个月轿车主要是小幅促销为主。SUV的价格体系较混乱,近期部分新车推出逐步接轨轿车,老车促销与降价等走势组合,SUV促销力度也有大幅增长。MPV的促销增量效果一般,6月促销力度相对平稳,月末稍有收缩。

6月的促销走势明显加大,合资促销力度大于自主较明显。6月的美系、欧系促销增大较多,部分企业的价格因为降价导致促销似乎收缩状态。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