雄安新区首家共享汽车来了 北汽新能源为何在此落地?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08-02 11:36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据了解,北汽新能源旗下全资共享汽车品牌“轻享出行”于日前入驻雄安新区,这是首家进入雄安的共享汽车品牌。“轻享出行”开通了北京、雄安双城异地租还服务,今后不管是北京还是雄安的市民都可以使用该品牌的共享纯电动汽车,并在当地取车、异地还车。

雄安新区是今年4月1日设立的国家级新区,位属中国河北省保定市境内,地处北京、天津、保定腹地。作为一处潜力无限的新区,雄安是不少企业的看重的布局地之一。共享汽车作为时下最热门的出行方式之一,此前并未涉足雄安。据了解,雄安新区的规划建设有七大重点任务,其中有提到要建设绿色智慧城市,其中大力发展新能源公交车、出租车体系正是一大推动举措。北汽新能源此番携旗下共享汽车品牌进入雄安,可谓是抢得先机。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此前曾有数据显示,全国有6301家汽车租赁业户,租赁车辆总数约20万辆,其中,分时租赁企业有40余家,车辆总数超过4万辆,95%以上为新能源车辆。新能源汽车成为汽车租赁的主流车型。据相关数据显示,2017年国内汽车租赁市场规模或达685亿元,增长率达12.8%。到2020年,预计汽车租赁市场规模将近千亿元。

相对竞争逐渐加剧的其他共享汽车市场,雄安新区仍处起步阶段。雄安新区的特性再加上京津冀一体化,共享汽车在雄安有相当的市场。随着共享汽车在当地更加普及,更多企业进驻,消费者需求打开,未来雄安新区的共享汽车行业将更激烈。

附中国规模最大31家汽车分时租赁企业一览表:

(图表来源:思略特)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