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上半年永辉超市实现营业总收入283.17亿元,同比增长15.49%
来源:联商网 发布日期:2017-07-31 09:27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永辉超市迎来一个营收净利双双大涨的上半年。7月30日晚,永辉超市发布2017年半年度报告。上半年,永辉超市实现营业总收入283.17亿元,同比增长15.4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合并净利润10.55亿元,同比增长57.57%。

▲上半年主要经营数据

永辉方面表示,业绩增长主要得益于:加快门店的扩展,营收增长;优化门店品类管理,毛利率有所提升;以及合理利用闲置募集资金,增加利息收入。

此外,永辉还表示,“基于本报告期较大的净利润增幅,预计年初至下一报告期期末的累计净利润可能与上年同期相比发生较大增长”。

拓展布局

拓展布局方面,永辉依然在不断加速。

报告期内,永辉新开门店35家(不含会员店、超级物种、优选店业态),新签约门店54家;已开业门店经营面积451.36万平方米,较去年同期增加65.31万平方米,单店平均面积9211.44平方米;已签约未开业门店达207家,储备面积183.04万平方米。

其中,第二季度在浙江、福建、四川、江苏、安徽、重庆、陕西、江西、黑龙江、河南区域新开店13家门店(不含优选店、会员店及超级物种店);在吉林、四川、重庆、山西、浙江、河南、安徽、河北、福建、江苏、江西、广东等区域新签约32家门店项目(不含优选店、会员店及超级物种店)。

同时,报告期内,永辉进一步明确自有品牌发展策略、原则和组织模式,优化品质定制开发流程,加强各业务端的协同和分工,合理投入资源,拓展营销思路和渠道,增加信息反馈节点,销售同比较快增长。根据前期的开发工作进展,预计7-9月将迎来定制商品的上市小高峰。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