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上半年主力新能源乘用车销量情况分析:比亚迪荣获销量冠军
来源:汽车行业观察 发布日期:2017-07-27 17:56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 今年的新能源汽车领域年中大考,重头戏显然在乘用车领域。15.88万台的销量,占比上半年新能源车整体总销量的81.4%,超过了中国汽车市场中乘用车79.2%的占比,越发体现了新能源汽车市场从培育期进入成长期。结合主力车企全年规划,2017年新能源乘用车实现60万销量可期。

主力车企全年销量目标近60万

根据乘联会数据,今年1月至6月,新能源乘用车累计销量15.88万台,相对于2016年上半年12万台总销量,累计同比增长31%。其中,纯电动乘用车销量为13.2万辆,占比80.5%,同比增长62.9%;插电式混合动力乘用车销量3.2万辆,同比降低19.9%。

从1月的0.65万到3月的2.75万,新能源乘用车延续月递增1.1万台。4月新能源乘用车的销量环比增长放缓到增长0.17万台,5月的环比增量达到0.9万台,6月环比增长0.3万台。2017年新能源乘用车保持月度环比持续向上态势。

数据来源:乘联会

结合插电和纯电动方面销量表现,比亚迪以35590台获得上半年新能源乘用车销量冠军。北汽、知豆以30151台、18693台紧随其后。

按照2015年、2016年新能源汽车推广规律,下半年乘用车销量远超上半年。为此,根据车企产品销量规划,2017年全年新能源乘用车销量目标总数可能超60万辆。

(“——”代表以与去年持平计算)

根据规划,保守估计主力车企今年总销售量能够达到58.5万台。按照目前企业介绍,对完成年计划都有一定的信心。此外,云度新能源近日产品进入工信部目录公示,不出意外近日将可逐步进入市场。此前其规划2017年销量达到1万台。由此推断,2017年全年新能源乘用车达到60万台销量可期。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